十一不叫恋恋

你要静候 再静候

至此十六年(二)

这两个人的牵扯真的太长太长了。

很想好好写一下两个人的过往,但是时间确实过去太久了,有些时间已经记不清了,所以有些事情就带过或者忽略不写了。

写得很随意,基本算是想到哪写到哪。

半现实。


// “那时你真的决定放下了吗?”

    “如果感情真的能说放就放,那我也不会耿耿于怀十多年了。”


  荡秋千之后,我们的交流仅限于简讯。

  所谓的经常聊一些生活长生活短,其实也常常因为彼此繁忙的工作所搁置。

  就像她曾经在媒体面前说的,我们彼此工作都很忙,没有办法有实质上的相处。

  我偶尔也会对此感到懊恼。


  真正让我不敢在媒体面前再提起她,也再不敢面对她,是那次她去《The Beatles, Tomorrow 》披头士展。她被媒体问到我说她忽冷忽热,我要放弃她了的时候,她的回应。

  万年老梗了,放过我们放过大家吧。

  看到新闻的我当下非常震惊,也很难受。

  忽冷忽热?放弃她?这些东西完全是无中生有!

  我开始骂自己笨,怎么能这么单纯地相信娱乐媒体会报道真实的事件呢?他们在乎的只是新闻劲不劲爆,阅读量高不高,公众的关不关注。后来我开始极少在媒体面前提起她,也开始学会一些面对媒体提问时的官方答复,尤其是媒体想尽办法提到她时,我尽可能插科打诨。

  那时候不是没有想过发信息跟她解释,只是这件事好像不是那么简单可以解释的。

  

  再后来,我收到了林夕的词。

  那首歌叫《可惜没如果》。

  我很早以前就写好曲,那时我请他帮忙写一首主题为遗憾的词。怎么这么巧啊,那个词跟我和她之间发生的事情完全重合了。

  当下看到那个歌词我就哭了。

  我说,好惨啊。也不知道只是说歌词很惨,还是说我在后悔之前的事情。

  林夕真的不愧是林夕,字字珠玑。

  其实录这首歌的时候真的很没有办法控制情绪,我总是想到荡秋千那场“小风波”,我也总是想到那天收到情绪挑拨的我。


  缘分就是那么妙不可言。

  我得知她的第一次个人巡回演唱会,叫如果。

  有些事,我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注定。发现时,自己有点傻眼。希望一切都可以是美好的。

  我在微博里写道。

  

// “听说你是梦想的声音最后一个敲定的导师,后来为什么决定去参加?”

    “原因很多啦,其中也有公司的决定。”

    “后来有没有很感谢那个节目?”

    “真的很谢谢这个节目。”

 

  梦想的声音这个节目起初邀我的时候,我是不想去的。这个节目是素人挑战导师,并且只给导师三个小时改编节目组选的歌接受素人挑战。我其实有一瞬觉得,到底是素人挑战我们,还是我们在挑战素人。

  那天王国安又把节目组的邀约给我,让我再考虑考虑。

  “我说了我不去。”我连头也没抬。

  “你先看看嘉宾名单再决定吧。”王国安把邀约放在我桌上。

   我根本没把它放在心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鬼使神差地,我再次翻开了那个邀约。

   那个名字一下子印入我的眼帘,勾起万千情绪。

   公司跟我分析去了这个节目的好处,他们说会有更多人透过这个节目知道我的唱作能力。确实,何乐不为?

   我最终决定参加。

   我也没有否认自己决定去的另一个原因。


   虽然老萧阿妹羽泉他们都是好朋友,录节目应该会比较愉快放松,但是只要有她在,我好像一直就很拘谨。

   我到达现场的时候,她已经到了。

   我过去跟她说好久不见,她回,好久不见。

   我一直知道她很慢热,也不爱说话。原来在S.H.E的时候,有两个姐妹帮她说话,但是在这个综艺里,只剩她自己一个人了。

    我也有怕她觉得尴尬,所以不敢跟她讲话,也不敢关心她。直到第二期节目,她主动cue我,她说,好想听林俊杰唱歌哦。

    我当时应该眼睛都笑没了吧。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