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叫恋恋

你要静候 再静候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第七篇

酒店ktv

 

 “一条大河…波浪宽…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

  “曾老师,你说一菲姐这么久了,怎么还这么喜欢这两首歌啊!”美嘉看着这个说着自己要唱《我的祖国》和《菊花台》串烧,实则跳跳跃跃,疯狂跑调的胡一菲说道。

   “胡一菲我还不了解吗,她啊,那个时候不是被我伤到了吗,我拖拖拉拉地不敢跟她表白,最后还跟诺澜在一起了。我跟诺澜分手后,诺澜告诉我,吃蛋炒饭的那天晚上,胡一菲跟她说她喜欢我,但是她会祝福我们。她喝醉了,唱着《我的祖国》摇摇晃晃地回去了。我听了之后真觉得自己是个混蛋,表白这种事拖拖拉拉甚至还要想等女生开口,胡一菲虽然女汉子,但她也还是个女生啊。我和胡一菲那时候也最爱争辩《菊花台》和《我的祖国》哪首歌好听,我说《我的祖国》。那之后,我就跟她在一起了。这两首歌,已经烙印在心底了啊。”

    曾小贤回忆起那段往事,也真是觉得后悔,要是他没有那么懦弱的话,他和胡一菲的幸福应该会来的更早一点。

    美嘉一向是个感性的人,所以听了曾老师的故事后,她相信,这两首歌,是他们爱情的最好见证。

   

   “《白色风车》谁的歌啊!快点快点!”胡一菲唱完自己的两首串烧之后,转身为下一位递麦克风。

  “我的我的!”吕子乔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美嘉看到这首歌的时候心就颤了颤,她想到那个夜晚,那个ktv,那个他们,那个属于他们两个的《白色风车》。

        

         “我陪你走到最后,

           能不能不要回头,

           你紧紧地抱住我,

           说你不需要承诺,

                      ……

           你说不该再相见只为那瞬间,

           谢谢你让我听见,

           因为我在等待永远。”


  她偶尔抓住吕子乔唱这首歌时望过来的眼神,那个眼睛里装满了遗憾和苦痛。到最后一段高潮时,美嘉忍不住轻轻跟着和起来,眼眶渐渐泛红。一首歌啊,真的可以代表爱情,就像曾老师和一菲姐那样。

  或是醉意朦胧,或是这首歌实在太难过,她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回答伯父的那个问题了。   

  她还喜欢吕子乔,非常喜欢。

  若是不喜欢,对方的一个小小的举动,怎么就掀起了心中的惊涛骇浪呢。


//

  本来吕子乔是不想要唱歌的,谁知道今晚运气不好,与曾老师关谷张伟他们玩游戏老输,酒也喝多了,他突然就想到了这首歌,昏昏沉沉地唱着这首歌的时候,他无意识望向美嘉,看到了那双泛红的眼眶。

  他一瞬间清醒了。他明了了,美嘉还在意。

  还没来得及兴奋,突然感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他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我去趟厕所”,就歪歪倒倒地出门了。

  美嘉在子乔出门几十秒钟后,也起身跟去了厕所。

  她知道吕子乔喝醉了就不认路,这迷宫般的ktv,他这个傻子怎么找的对房间。

  在厕所外面等了一会还没等到吕子乔出来,美嘉甚至急到想冲进男厕所,但剩余的理智还是叫住了她,她试探性地往里问了一句“吕子乔,你在里面吗?”

  没有等到吕子乔的回复,倒是等来了清洁工人的回应,“姑娘,里面没人了!”

  糟糕,美嘉随即就暗叫了声不好,这家伙不会真走丢了吧。她开始跟着ktv的几个分支走廊找,最后在一个拐角找到了背靠着墙,闭着眼缓神的吕子乔。

  “子乔?你怎么不回去啊?”美嘉上前,轻轻拍了一下子乔。

  她没料到子乔突然睁眼,大力地把她推到墙边,将她的双手死死地固定住,随即落下大大小小粗鲁的吻。

  “你为什么要走,我都准备跟你表白了,你为什么要走…”吕子乔边说着,惩罚她一般,堵住她的嘴,不让她出声,亦不想要她呼吸。

  “我等你回来等了多久你知道吗,你回来我有多开心你知道吗,可你居然带了个男人回来,你还跟我说你要结婚了…”吕子乔突然觉得自己喉咙有点哽住了,鼻子有点酸酸的。

   “子乔,停下!”美嘉终于在子乔整理情绪的时候,得到一丝放松。

   “对不起。”子乔听到美嘉说。

   “我感觉我很渣,我很下贱。吕子乔,我承认我还喜欢你,可是我要结婚了,我对不起程景洲!”

   这个名字一出来,吕子乔的理智回来了。

   “你没有对不起我,是我对不起你,我越界了。”吕子乔说。

   

//   

   第二天

  

  “昨晚喝太多了,今天脑袋昏昏沉沉的,干脆就晒晒太阳得了。”吕子乔一起床就摸着自己的头说着。

   “今天美嘉她们要去拍水上艺术照,我们就去玩玩水上游乐设施吧。”张伟在旁边边穿衣服边说着。

   “喂,沙滩上有很多美女诶,你不穿性感一点来场艳遇也就算了,你居然还穿海绵宝宝?你是想跟小孩一起玩吗?”吕子乔对张伟今天的打扮非常不满意。

   “这有什么嘛,万一遇到跟我一样喜欢海绵宝宝的美女,还多增加了一项共同话题呢。”张伟无所谓似的说道,“子乔,你光说我,你自己怎么不穿帅一点?”

   “今天老感觉脑袋有点疼,没心情了,就随便一点吧。反正我什么时候想泡美女啊,什么时候就有!”吕子乔将脸凑近张伟,“气不气?”

   “我不气,我泡妞靠眼缘。倒是你,听你这么说,你不会来这第二天就感冒了吧。”张伟摸了摸子乔的额头。

   “哪有这么小气。”子乔一把把张伟的手拍开。

(对不起歪个楼,让我站乔伟一分钟🤣)

   

   搞定洗漱出门的张伟和子乔老远就看到美嘉她们三人在跟摄影师商量拍摄程序了。他们于是跟着走过去,听到摄影师说她们三个人会合拍,然后再单独拍,会换几套不同的衣服。

   美嘉本来跟程景洲说可以顺便在这里把婚纱照拍了,可程景洲说他给她设计的婚纱没带来,还是下次去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拍,于是美嘉作罢,美滋滋地跟姐妹们拍照去了。


  单人照会在一艘船上拍,为了拍出更自然的照片,船会慢慢开着,风把头发吹起来,摄影师会找寻角度拍一组海边写真。

  第一组,美嘉躺在甲板上,头枕在自己手臂上,头发被风吹得凌乱。摄影师对这样的造型很满意,颓废风,会很有感觉。

  拍第二组的时候,美嘉身穿白色纱裙,站在甲板前,任由风把她的头发吹乱,眼睛微闭,让人感觉美好而又遥远。

  吕子乔就这样看着,心中的完美情人小泽又沐春风渐渐与船上的女孩重合。

  

  拍摄完成,船慢慢地往岸边靠近,她拿着摄影师递给她的热水,站在船的边上,轻轻地喝着。忽然船开始摇晃,热水被惯性荡出来,洒在美嘉的手上,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突然觉得重心不稳,下意识去抓身边可以抓住的东西,却抓了个空,从船上跌了下去…

  冰冷的海水慢慢淹没她,美嘉只感觉海水打在背上生疼,耳畔还隐约传来陆地上惊慌失措的叫喊声。她扑腾了几下,咸咸的海水进入鼻子和口腔之后,她逐渐觉得快要不能呼吸。

  在慢慢失去意识的时候,她突然感觉一双手把她拉住,紧接着被一个怀抱紧紧搂住。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