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叫恋恋

你要静候 再静候

至此十六年(一)

林先生,田小姐


// “一直都对媒体说欣赏她,当真只是欣赏吗?”

    “只是欣赏啦,很多事都被媒体放大了。”

    “你真的没有喜欢田馥甄吗?”

    “我没有”

    “可是为什么提到她,你的脸就开始红,你说话就开始支支吾吾呢?”

———

      好吧,我承认。

      她从一开始在我心里就是不同的。

      娱乐圈里有很多漂亮的女明星,也有很多唱歌好听的女歌手,却唯独偏偏是她。

      

      我出道之前,S.H.E就已经红遍大江南北。Selina甜美可爱,Ella古灵精怪,唯独她安安静静的,仿佛不太融于这种生活。我觉得她实在像我,不太爱说话,不会表达,只是爱唱歌,所以我被她深深吸引着。我看过她们的live,她唱歌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

      我在私人设备里存着许许多多她们的照片,实在没有想到,我对她的与众不同,竟这么快地,被暴露于众人之中——在我和她还未相识的时候。

      彼时的我年少无知,总把媒体啊,粉丝啊都当作朋友,自己的真心话也总是脱口而出,因为我不会撒谎。

      你不是也看出来了吗?脸红,说话支支吾吾,显而易见地局促,总会将我暴露。

  ———

       我害怕跟她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我一直不敢看她的回应。直到我听到她说,

       “他的酒窝会积水。”

       这句话,我记了十六年。说明她有开始注意到我了,她没有因为我的出现导致她开始有绯闻而讨厌我,我真的很开心。

       多可笑,可能她自己都并没有把她对我说过什么或者我们一起干过什么放在心上,而我却生生记了十六年,包括那次我和她一起打电动。

       得最佳新人奖的时候,我从观众席中间的楼梯走下来。好多圈内好友跟我击掌,我远远地看见了她的手伸了出来,头转过来笑着望向我,当下我甚至觉得比得奖还要开心。我轻轻地碰了一下她的手心,感受到温暖和鼓励。


// “那她肯定对你有好感的吧?不然为什么和你传了这么久的绯闻,她一直都没有拒绝过。”

     “我不知道,那时我觉得她应该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

———

      后来她做了杰伦mv的女主角,开始与杰伦传出绯闻。我竟然会因为我不是她唯一的绯闻对象而感到不快,并且这次,是杰伦。那时只有杰伦能够与S.H.E比肩,他音乐天赋那么强,歌又好听,连我都如此喜欢他,更何况这个爱唱歌的女孩?我头一次开始感到自卑。

      我在采访中说,她应该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吧。

      杰伦说勾过肩膀的才是女朋友,你们拍mv的时候勾了肩膀,所以她是吗?我不敢当面问杰伦,更不敢问她。直到后来,杰伦说,拍mv不算。她也回应说,只是朋友。

      我悬着的心,才算放下了。

      

      我没有办法鼓起勇气跟她说我的真实想法,我碰到她连一句话都说不清楚,还妄想着表达清楚自己的感受?

      她的公司邀我给她的师弟飞轮海写首歌,我立马写了《只对你有感觉》,希望能让她的公司对我的效率感到满意,以后能有机会写一首歌给她,她唱我的歌,我应该会蛮爽的。 

      直到这首歌出来,跟飞轮海合唱的居然是她,我当下懊悔不已,我说,如果知道是她唱,应该是我跟她合唱才对。

 ———

      后来我发新专,我看到了来自她的vcr,没有姐妹陪着,只有她一个人。我惊讶的同时,欣喜不已。她也越来越美。

      她说,希望我能写一首专属田馥甄的动人情歌给她。

      这句话我一直记着,欠了好多歌都先放一边,专心给她写一首林俊杰的属于她的情歌。因为当时她要单飞,以自己的本名开始唱她自己的歌,我想说,我陪着她。所以《那些你很冒险的梦》就创作出来了。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我陪你去疯,

          折纸飞机碰到雨天,

          终究会坠落。”

      我亲自去到华研把这首歌交上去,可是却被告知她的歌已经收齐了,马上准备发片了。华研的工作人员说,要不给公司的其他艺人唱?我当下拒绝了,专门给她的歌,怎么能给别人?

       2010年8月11日,她的love!90秒预告片发行的当天,我发了那些梦的歌词。我自己的小心思,希望她会懂。

       后来我离开海蝶,去到华纳的时候,专门把这首歌带走,放到了我的新专辑《学不会》里。我在采访时说,有想要把这首歌给她唱,可是她要发片了,所以没办法。所以有歌迷用这首歌当背景音乐,把我和她的mv内容拼接在一起。得多在意,才能这种云同框都让我感到害羞,我也不知道。

     

// “她坐上你的秋千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超级兴奋,就是完成了一个…梦想吧。我感觉心跳都停了。”

    “接下来你有追她吗?”


       我们参加同一个颁奖典礼,那一天的我终于跟她有了第一张合照,却在极度兴奋中,忘记了要电话,这一要,就是八年。

       后来的后来啊,来到了2013年。这一年,我一生难忘。

       这是我出道的第十年,我发表了新专辑《因你而在》,感谢歌迷的陪伴,同时也开启了自己的“时线”世界巡回演唱会。

       她给我发消息说7月14日台北小巨蛋场,她会来。我兴奋地要命。

       那一天,她姗姗来迟。我知道她是从上海赶回来的,我很感谢她能够有时间过来看我演唱会。

       直到Jolin上场,我都处于晕晕乎乎的状态当中。唱歌是一种享受,我爱随意地变换转调,可那一天,我竟时时刻刻注意自己有没有跑调。

       Jolin问我,有没有写歌给心仪的女生。

       我当下就慌了,我悄悄地望向那个位置,她正笑的灿烂。

       我回答的语无伦次,我知道。Jolin继续把我的秘密抖出来,我曾说最遥远的距离就是隔壁桌。她还帮我给hebe发出交友邀请。

       粉丝们越来越热情,叫声越来越大,看着她的神情,我竟一瞬恍惚起来。

       按照前几场演唱会,我会找一位粉丝跟我一起荡秋千,可今天她来了,我还会找粉丝吗?

       我于是从心地走向vip席,拿着豆浆和油条。

       我对她唱了豆浆油条。

       我把她带上了我的秋千,对她唱了小酒窝。我相信那句“我永远爱你到老”她有接收到。

       我说,我会努力证明,爱能克服一切。

       艺人朋友们走后,我唱了期待爱。

       

       后来接受采访,我说,我没有想太多,顺着感觉走。我说,尤其是她那句“JJ有来”,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也说,还是当朋友。

       因为奶奶的离开,我没能快速地处理好这段我与她的事情,导致她很尴尬地被晾在那里,我真的很抱歉。

       那个让我铭记一生的夜晚,竟是让我们到达冰冷期的导火线。

      虽然她还是有跟我聊着音乐,聊着生活,但我知道,有什么不一样了。她好像厌倦了一直与我绑定绯闻,我却没有任何行动。欣赏这个词大家听腻了,我说腻了,她应该也…腻了吧。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