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叫恋恋

你要静候 再静候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我好像真的是个喜欢大半夜更新的作者🤣


第六篇

  “对不起,美嘉,是我唐突了。以后不会了。”吕子乔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咖啡,不知道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反正再也没有以后了…”他喃喃道。

   “子乔…”美嘉觉得自己的心疼的一缩,险些感觉自己有点直不起腰,她伸手想要碰碰眼前人的脸,吕子乔却猝不及防地抬起头来。

   “美嘉,新婚快乐。”

    没有人知道这简短的四个字用了吕子乔多大的力气,他觉得自己的腿好像突然软了一下。是时候该走啦,他想。

   “美嘉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下次见。”说完,吕子乔彷佛逃一般,没有回头,径直出了咖啡厅。

   美嘉觉得自己鼻子发酸,眼眶湿润。

   “闺女啊,怎么了?我老远就看到你们两个那个表情不对劲,我又不想打扰你们。能跟伯父说说吗?”中年男子走过来,轻轻摸了摸美嘉的头。这种温柔让美嘉再也控制不住,她抱住伯父,无声地流着泪。

   “你们啊,还是有误会。”伯父听完美嘉讲完她跟子乔的故事后,开口说道。

   “我认得你们公寓的胡一菲跟曾小贤,他们两个是不是也是互相试探了好多年?他们就是典型的例子啊,结果你们居然一点经验都没学到。”伯父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伯父!我让你开导开导我,不是让你跟我说这些的!我已经要结婚了!”美嘉打断道。

   “要开导你,也只能把你们两个的感情说清楚啊,难道逃避就能解决问题吗?伯父是过来人,你不知道,曾经啊,我和你伯母也是欢喜冤家…”男人的声音突然变得温柔,他讲起自己的爱情故事,整个人都显得柔和了许多。

   “那…你还喜欢他吗?”伯父问道。


//

    子乔从咖啡厅出来也不知道自己在街上游荡了多久,绵绵细雨也已经将他的头发和衣物浸湿。

    总该是结束了,结束这场后悔自己没抓住的爱恋,前面,一定还有更好的。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来,子乔接起。

    “子乔!我们决定举行一个爱情公寓旅游活动,你快回来,我们商量商量!”小姨妈的声音从听筒传过来,在安静的街道显得尤为突出。

    “什么旅游活动?”子乔有些迷惑。

    “你快回来吧!”


公寓

     吕子乔回到公寓,发现大家都在沙发上坐的整整齐齐了,看样子确实是件大事。

     悠悠看见吕子乔回来,吓了一跳,赶紧从厕所拿了块浴巾出来,“怎么淋成这样了?下着雨还不知道快回来。”

    “没事。”子乔拿着浴巾草草地擦了擦,“说吧,什么事。”

    “我们决定组团去旅游,去三亚看海!”悠悠兴奋地说道。

    “我听说那里的椰子汁特别好喝!”关谷一脸笑容地说着。

    “曾小贤早就想去游泳了,正好我这段时间准备攻博士后,没有教学任务,所以可以一起去。”一菲也说着。

    “好啊,你们都没意见,我有什么意见啊。吃喝玩乐我最喜欢了!”子乔非常同意,散散心多好。

    “那什么…美嘉也会去。”张伟在旁边提醒道。

     本来欢乐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诡异的安静,大家都静静地,等着子乔开口。

    “怎么了啊你们,她去就去呗,搞得我很在意一样的。”子乔用手打了一下身旁坐着的曾小贤。

     曾小贤也哈哈打着圆场“就是嘛!公寓旅游活动,谁都得去!谁都不能少!哈哈!”


 //

      出发当日早上,他们约着在爱情公寓小区内集合。

      “诶诶,关关,我们的墨镜有没有拿走?”

      “曾小贤,我的防晒霜拿没有啊?”

      ……

      子乔和张伟哀怨地对视了一眼,同时说道“狗粮啊!”


      “大家早上好!”美嘉活泼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早啊美嘉!”悠悠说道,然后打量了美嘉一圈,“咦?美嘉,你没拿行李吗?”

      “拿了的呀~在景洲那里!”美嘉说完,对上大家茫然的神情,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忘记跟他们讲程景洲也会跟着一起去了。

       “哎呀,不好意思!我忘记跟你们说景洲会一起去了!”美嘉吐了吐舌头。

       “大家好啊!”程景洲从美嘉身后走来,将行李箱立定之后,跟众人握了握手。

       “我已经将车安排好了,大家可以上车出发了!”程景洲轻轻点了点头。

       目睹这一切的吕子乔从牙缝里蹦出“切”字,然后撇着嘴说“有什么了不起的。”

       张伟欠揍的脸靠近过来,憨笑着说“美嘉找这老公真不错啊!”

       吕子乔当场就想给这家伙一拳,可是想到之后自己多半只能跟他一起,为了有个美好的旅游活动,他又死死地忍住了。


//

   三亚

      一行人到达时,已经接近黄昏。

     一望无际的大海,宽阔的沙滩,只剩下几个游人还在海里互相泼着水玩闹,悬日的余晖仍然照着沙滩和海面,映出一片辉煌。

     虽然太阳快要下山,但是经过一整天的日晒,沙滩的地气也还是让人觉得闷热,只是偶尔吹来的海风倒是把这种感觉分向了闷热和凉爽两个极端。

     

     “现在游泳的话怕是不现实了,我们在这坐着看会落日吧!之后再回酒店商量商量晚上怎么high呀~”胡一菲看了看悬日,提议道。

      “好啊好啊”大家都同意这个建议。


        胡一菲跟曾小贤并肩坐着,关谷跟悠悠并肩坐着,美嘉跟程景洲并肩坐着…

       吕子乔却跟张伟并肩坐着…吕子乔此刻只想白眼。

       看着张伟那副享受痴迷的表情,他突然想起张伟看自己的励志师视频之后变娘的神情,简直跟这一模一样好吗!!

       他撇过头不看那一堆堆虐狗的情侣,也不再想自己身旁的“娘们”张伟,静静欣赏这落下的太阳。

        吕子乔看着眼前的景象,倒是想到了田馥甄的一首新歌,歌名就叫《悬日》,歌曲讲的就是要学会放下。

      

        “落下同一个太阳,

        有什么特别的吗?

        你还不是一样,

        温暖却停在远方。”


         说好不去想,结果想到这,吕子乔还是不受控制的看向了坐在自己前方的美嘉和程景洲。

        终于熬着看完了落日,他们一起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后,曾老师倒是提着一起去酒店自带的k歌房k歌,按照他的说法,免费的东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