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叫恋恋

你要静候 再静候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第四篇


  吕子乔一向不喜欢下雨天,最开始的他觉得,下雨的时候很难把自己泡到的美女带去各种地方逍遥,现在的他却觉得,下雨天真的很容易伤春悲秋。

  他常在下雨天想起那个门把手坏掉的晚上,身着单薄的美嘉在雨里淋得瑟瑟发抖,他挨了一记如来神掌,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美嘉披上…一切发生的那样不可思议,但他们在小角落里却睡得那样安稳。

  他还想到自己幻想的完美对象小泽又沐春风对自己说,这个女孩回公寓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召唤过她。

  可是他还是弄丢了这个女孩。他突然明白,其实他在对自己的感情插科打诨的过程中,就已经慢慢的在失去她了。

  吕子乔此刻就站在和美嘉一起淋雨的那个阳台上,看向那个角落,彷佛那个他们,仍然睡的安稳。

  “子乔,干嘛呢?”张伟从身后走来,拍了拍子乔的肩膀,将他从回忆中抽离。

  “没事,我在欣赏雨天。”子乔手搭在栏杆上,将视线转移到阳台外的世界上。

  “我看你这么无聊,不如再帮我当一次僚机?队长?”张伟的脸凑近,又露出经典的憨憨笑容。

  “又看上哪个妹子了?我说啊,你就不适合搭讪,上回我都被花花整吐了,你居然还没要到电话。”吕子乔几句就怼了回去。

  “那时的我非此时的我,放心吧,这次我会努力的。”张伟拍了拍胸脯,信誓旦旦地说。


  酒吧

  “斯内克,敌军方向0-5-0,飞航空层3-8-0,over。”

  “呼叫队长,明白!”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张伟有了一定的战斗素养,于是朝着目标走去。

   正准备跟着张伟走向目标对象的时候,吕子乔却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脚不受控制地就走了过去。

   越来越靠近目标人物的张伟,在离对象几步之遥的距离停了下来,然后头也没转的说“队长,待会你就帮我引开旁边的这个女的,然后我就冲上去要电话。”

  “……”

  久久没听到回应的张伟以为子乔没听到,转头喊了一声,发现子乔人不见了,他跺了跺脚,吼道“子乔!!!你真不靠谱!!!”

  

  另一边,子乔看到美嘉自己在喝酒,便走了上去。

  “怎么自己在这?”子乔顺便就坐上了美嘉对面的位置。

  “没事啊,就自己喝喝酒。”美嘉见是子乔,突然心里就堵着一口气,索性懒得跟他讲实话。

  “我陪你喝。”子乔伸手招了招服务员要了一瓶酒。

  “你来酒吧干嘛?又泡妹?”美嘉一句话说出来,意识到自己好像不该显露出责怪的语气,随即加了句“没事啊,反正跟我没关系。”

  子乔苦笑了一下,“我还没说我来干嘛呢,你这么急着跟我撇清关系吗?”

  “……”末了他又加一句“咱俩还算是朋友吧。”

   做不成相伴一生的人也还能当个知心的朋友吧,这是子乔对美嘉的定位——朋友。可是他这样一说,他的心跳陡然加快,因为他意识到,好像他们之间连朋友的关系都有点难以维持。

   心动的人,要怎么做朋友?他不知道,但他只能装作不冷不热的态度。

  “肯定是朋友啊!”美嘉答道。

   子乔轻轻笑了下,然后举杯,“美嘉,来,敬友情。”

  “敬友情!”美嘉也笑起来,将自己的杯子与子乔的杯子轻轻碰了碰。

   这两个杯子呀,就像是他们之间的经历,从遥远的地方遇见,然后一起度过了一段彼此的心离得最近的时光,最后,慢慢远离。

   

  公寓

  “我们走到这就好,因为我不想太快走完这幸福。很可惜没有祝福,但爱你并不孤独,不会再让你哭…”

   吕子乔听着周杰伦的《白色风车》,回想起美嘉那次去当临时老师,却因为自己的大手大脚把墨水打翻在桌上,学生的成绩单被墨水掩盖,她随口回答的成绩差点让一个复考多次的学生以为自己再次没有考过而想要结束生命。那次的经历把美嘉吓坏了,为了安慰美嘉,子乔带她去了KTV,他们一起合唱了这首歌。

  酒过三巡的他们轻易许下承诺,承诺多美好,此刻就会有多伤人。那时美嘉抱着他问“子乔,你说你会好好对我吗?”

  他笑着摸了摸美嘉的头,“当然啦!”

  然后他感受到一个小小的人儿用力地往自己的怀里钻,抱着他的手也跟着紧了紧,彷佛怕他下一秒消失。

  吕子乔现在回味这个拥抱,他才突然明白,原来一直以来患得患失的不止他一个。只是,他的女孩,要嫁人了。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