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叫恋恋

你要静候 再静候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第三篇


酒吧

  因为我不想带着笑容祝福你和别的男人,因为我不想你结婚!吕子乔脑海里的这句话一直一直环绕着,可他知道,他怎么能说呢,他有什么立场说呢?

  “这就是真心话啊!不然你觉得什么理由比较好?”吕子乔说完,顺手拿着一杯酒一饮而尽。

   陈美嘉也不知道在期盼着什么,可能想让他说出一些带有醋意味道的话?又或者想让他对她吐露心声?

  吕子乔的回答陈美嘉心底里是不相信的,但是,还好,他没有说出其他的话,不然她也不知道怎么收场。哎,干嘛要问这个问题呢,真是个傻子,陈美嘉。

  不知过了多久,等美嘉回过神来,男同胞们已经晕晕乎乎的搂着身边人说着胡话了,她身边的人也是一样,双眼迷离,嘴里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

  “一菲姐、悠悠,差不多了咱们就回去吧。”美嘉转身拿包,然后对两个姐妹说道。

  “行,曾小贤和张伟归我,悠悠你把关谷管好,美嘉,那个,”一菲用包指了指旁边瘫着的吕子乔,“归你。”

   一向大大咧咧的美嘉,今晚的思绪特别多,就像一菲姐的一句“归你”,她的心突然抖了一下。这个男人,从来就没有属于过她,即使是上次他帮她从龙在天那儿要回手链,她心动不已,甚至那天,她就想要把自己交给他,但是吕子乔却没有接受。她从那一刻起,突然就不懂他的心了,她一直以为,他是喜欢她的。

   所以,她终于决定放弃了,她要结婚了。

   拉着瘫软的吕子乔,美嘉有点使不上劲。他身体的力量几乎全部压在她身上,而且还不安分的乱动,嘴里一直念念叨叨。

  “你说什么呢吕子乔?”看着吕子乔的面容好像比她走之前憔悴了许多,并且此刻印上樱桃一般的红色,美嘉的声音突地就变得温柔起来。

  “我…我不跟你约会…我…我可是有喜…欢的人…的”

  “美…女?美女算什么…那个人…可比你们美多了…”

   喜欢的人?美嘉的心跳漏了一拍。酒后吐真言,她大概找得到子乔对她忽远忽近的原因了。不是不喜欢,只是那种喜欢,更可能是朋友之间的,而她一直以来,都误会了。

   费力地安顿好吕子乔,知道酒醉的人会很缺水,所以她接了杯热水放在吕子乔床边,然后关上门。

  “美嘉…美嘉…”子乔念叨着。

   可惜先一步走了的美嘉并没有听见。


  次日,公寓

  子乔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睛,随即被太阳光闪到,又赶紧用力地闭了闭。

  昨天,昨天我是怎么回来的?他觉得口渴,然后翻身坐起来,看见床边静静地立着的装满水的杯子。

  他拿起来一饮而尽,拍了拍宿醉之后有点微疼的脑袋,走出了房间。

  “一菲,昨天谢谢你。”吕子乔看见一菲正在厨房忙着,然后决定对她这么体贴细心的照顾道声谢。

  “谢我什么?”一菲转过头来问道。

  此时曾小贤也摸着头从房间里出来,说道:“小菲菲,昨天喝多了,今天起床口干得要命,快帮我倒杯水。”

  吕子乔大概明白了,像胡一菲这样的“男子汉”,应该不会记得接水这件事的,曾老师就是典型的论据。

  悠悠?应该不会吧,小姨妈应该忙着照顾关谷吧,毕竟关谷喝醉了之后的架势,真的难以形容。

  那只能是美嘉了。想到这,吕子乔居然有点小开心,她心里还是有我的吧。

  “大家早上好呀!”美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吕子乔赶紧望向她,希望能从她的眼中证明自己的想法,可立马,他的希望就破灭了。

  美嘉的身后跟着一个男人,长相很斯文,棱角分明的脸上还挂着些许少年感和冷酷感,是一个很耐看的男子。

  “哟,来客人啦?曾小贤快起来给人家倒水。”一菲见有人来,立马摆起了主人的架势,对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曾小贤吼了一句。

  “一菲姐,曾老师,这是我未婚夫,他叫程景洲,是一个服装设计师,专门给大明星们设计服装的!”美嘉自豪地介绍着,顺手挽上了男人的手臂,用另一只空着的手给男人介绍着她的好朋友,“这位是胡一菲,一菲姐,那位是曾小贤,曾老师,他们俩是一对,这位是吕子乔。”

   “你好你好”一菲和小贤一起上去礼貌地与男人握手。

   “你们好,我是程景洲,她经常跟我提起你们,谢谢你们之前对美嘉的照顾,所以我来也是想邀请你们参加我们的婚礼的。”男人说话很官方,但能看出,他是真的很喜欢美嘉,因为,男人看向美嘉的眼神,是装不出来的。

   吕子乔一直自认为自己比大多数男人优秀,也从不怕比较,总之鸭子死了,他都是嘴硬的那方,但这次,那个男人并没有做出什么特殊的举动,但他就自认矮了一节。

   “你好,我是吕子乔。”子乔正了正衣冠,与男人握手。他突然感到男人的用力,手被握得生疼,他也暗暗回握过去,两个人却依然面带着微笑。

   程景洲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吕子乔是不同的,不论是美嘉在讲起她在爱情公寓的好朋友时,提到他好像总是有些许的难过,但美嘉可能自己都没注意到,提到子乔的时候,她都是笑着的。

   吕子乔啊,我们的竞争,开始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0)